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要團結起來 Together As One



HOPE THROUGH COMMUNITY
把希望遍傳共同體

We'll together as one!
大家團結起來!


"要團結起來"
Together As One
(2015克己運動主題曲完整版/Theme Song)




唱作者:CHRIS SMARTT

 (中譯:梁世琨少校)



牧者心聲:

感謝上帝的恩慈,
又感謝大家發揮愛心支持這個2015克己運動,

今年是救世軍國際總部150周年暨台灣區50周年的雙禧年慶,
上帝的恩典與祝福也是雙份的:因為
在克己運動之前,我們才剛完成為尼泊爾震災的捐輸,緊接著
又有克己運動的捐輸活動的發出,
促使大家上下用無畏挑戰的信心接續進行。

我們成功了,但這是過去未曾有過的經驗。
我們台灣區的小小部隊在此禧年之際,寫下了信心與歷史的新頁,
見證了上帝的愛與希望在人間,尤其
看見今年的成果我們又有新的成長,有增無減
證明了上帝在《聖經》上的話語永不失真。

我們能有這見證,真要感謝稱頌,把榮耀歸給主耶穌基督。
使徒約翰說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是的,阿們!
在牧者心中一想到這個愛心奉獻的果效,心中的喜樂油然而生。
正如經上所記: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我們相信凡是愛主的人,聞此也都有同樣的喜樂在心。

雖然這一活動從五月份到六月份會有結束的時候,
但是牧者祝願這一道用大家的愛心一同點著的希望光束,
不會有熄燈之時,必將隨著主題曲的靈風繼續散播吹拂,
在任何時候激勵人心要守住基督真愛,Boundless 
無遠弗屆地在各地方為主做鹽、發光。
阿們!



* * * * * 聖經真理-上帝的應許 The Word - God's Promises  * * * * *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箴言11:25 CUV)
(意譯:慷慨的人,必得富裕;恩澤他人的,必蒙恩澤。CLB
A generous man will prosper; he who refreshes others will himself be refreshed. 
(Proverbs 11:25 NIV)
 
有終日貪得無饜的;義人施捨而不吝惜。 
(箴言21:26 CUV)
(意譯:惡人貪得無饜,義人卻樂善好施,毫不吝嗇。CLB
All day long he craves for more, but the righteous give without sparing. 
(Proverbs 21:26 NIV)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
(林後 9:9 CUV)
(意譯:舊約聖經說:“施財濟貧的人,善行永存。” CLB
As it is written: "He has scattered abroad his gifts to the poor; 
his righteousness endures forever.".   
(2 Chorinthians 9:9 NIV)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
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

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 神。
因為辦這供給的事,不但補聖徒的缺乏,

而且叫許多人越發感謝 神。
(林後 9:10-12 CUV)
(意譯:那賜種子給農夫播種,又賜糧食給人養生的上帝,
必定會賜更多“種子”給你們,又使你們收成更多“仁義善德”的果子,
你們便事事豐裕,以至可以多多施贈。
當我們把這些善款帶給那些有需要的人時,他們就會因此大大感謝上帝了。
事實上,這件慈善工作,不單可以幫助經濟困難的聖徒,
更能增加人們向上帝謝恩的心。” CLB
Now he who supplies seed to the sower and bread for food 
will also supply and increase your store of seed and will enlarge the harvest of your righteousness. 
You will be made rich in every way so that you can be generous on every occasion, 
and through us your generosity will result in thanksgiving to God.
This service that you perform is not only supplying the needs of God's people 

but is also overflowing in many expressions of thanks to God.  
(2 Chorinthians 9:10-12 NIV)


* * * * * * * * * * * * * *


"Together As One" 主題曲的作者簡介 

Chris Smartt  是澳洲雪梨的詩歌寫作家、表演藝術家和製作家。他在澳洲和加拿大這兩個地區的救世軍教會成長。Chris 在教會的角色就是在敬拜事工的合作中,為了幫助人們與上帝發生連結、關係更加進深他以強有力的演奏與創作性音樂表現來強化其價值

Chris 始終把他對音樂的熱情洋溢於信念之間。他身為基督徒成員,視自己的音樂歌曲是在事奉方面一種具有開拓性、擴展性的事工。他寫作的歌曲在反映和分享上帝的恩慈、希望、以及在耶穌基督裡可得到的平安。

Chris 現今與一些基督徒作家協作,勤於為所在教會的敬拜讚美事工創作詩歌,還有他在2015年度要發表的下一個專輯。
 
~~~

~ LSK

< 按 >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2015 克己運動的呼籲 Self-Denial Appeal



 克己運動-慈善義賣會活動
SDA - Charity Bazaar
2015 June 27th, Saturday
(Click the Hyperlink Taxt to know the activity date and information)
2015年 627日 星期六
(有關資訊請按一下上方超連結字串)

* * * * * * * * * * * * * *




牧者的呼籲與邀請

各位親愛的同工、同仁與朋友:

一年一度的克己運動,乃是一個與耶穌同行,為擴展神的國度的天國運動。在救世軍中,從創辦人卜維廉大將發起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這個運動主要在關注與回應基督託付我們的任務使命,募集資金,幫助捐輸救世軍中那些以基督上帝的愛,正在世界各地進行扶貧方案,解救落在苦難無助當中生靈的諸多善工群體。

我們把這個群體稱為 "共同體" (Community),因為救世軍帶著基督憐憫的心腸從初創的開始,便與關懷這樣的弱勢者發生關聯。而我們的克己,為要把基督的愛去分享,把希望的種子帶給軍中各地的需助者。所以今年我們的克己運動主題是「把希望遍傳共同體 分享主愛」(Hope through commynity)。

每當我們奉行克己,往往憶起救世軍克己運動的起源時,那些為人樂道大家所熟悉的軍中故事。然而牧者要提醒大家,也莫忘記在聖經《使徒行傳》開頭那個初代教會的故事。它在聖靈降臨的五旬節發生。我們見到基督愛的聖靈澆灌在人人身上,所發生的三件事,或說三個改變,正是上主有意要透過基督徒這個屬祂的"共同體",帶給末世的希望。它們是改變世界的能力。

這三件事: (1)說起方言,(2)使人心悔改得救,(3)愛心的分享與捐輸,我們不能以為是小事。

第一件改變,天國門戶開放,使上帝的子民得到擁抱萬民的愛心和能力,能夠與世界互動,無分遠近,無遠弗屆。
第二件改變,福音之門打開,為基督作見證,使人心認識基督之愛,而悔改領受上帝所賜基督贖價美好的救恩。
第三件改變,愛的分享,除去了人心的門戶之見,而能看見他人的需要,人人自發地,願意捨己去滿足來自基督愛的主權的需求,把自己的所得慷慨捐輸,與需助者分享。

所以這個克己運動和五旬節的聖靈不可分。雖然在救世軍人當中,難免稱道地說是從卜維廉的部將卡路頓中將自發的一個布丁開始,或者說是創辦人因為受到部將自發之愛心的感動而發起。但更精準地說,是從聖靈澆灌人心那時,就已經賜給教會的一個恩賜。

我們真的可以相信這個看見,而且它帶給初代教會這個 "共同體" 的影響,也是應效神速的。
「『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 神所召來的。』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 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39-47)

這個五旬節的見證,這樣無可否認地被記錄在《聖經》當中,理由無他,因為 神就是克己之愛又自發分享的那位,祂就是天國或基督的 "共同體" 增長的道理。而且我們知道,在這裡的 "Community" 不但是單數,且是無分遠近,沒有疆界,又無遠弗屆的。

我們感謝上帝,台北中央堂最近這些年來,在愛心方面的增長有目共睹。弟兄姊妹們凡是領受《聖經》的話語,遵守使徒的教訓,樂願憑信奉行什一與愛心的捐輸者,就見到蒙神應許的祝福,不但個人有能力施捨,而且教會仁義的果子逐年增多。甚至越施捨,不見減少,反倒越有能力施捨。從自己不足,變成他人的盼望。我們說,這就是喜愛遵照 神的吩咐去行的人,會有的福氣。 阿們!

但願今年我們在慶祝50週年這個禧年的五月24日-五旬節主日,再一次看見 神「興起」,主的聖靈在邀請我們大家都「起來」,更豐沛地領受克己之愛的澆灌,為要 "Hope Through Community"「把希望遍傳共同體」,分享祂的愛。

就在五、六月間,我們將有機會看到一系列的DVD,傳達救世軍如何在盧安達、柬埔寨、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人的生命中傳播希望的種籽。在此同時,讓我們借用總指揮葛若珍上校所說,

「當我們觀看並聆聽人們講述 自己的故事時,我相信我們都能得到鼓舞、祝福和激勵。人的生命透過了他人奉獻愛的禮物而改變。雖然我們或許不能親自看到我們奉獻的結果,但我們一定能確知 我們奉獻的將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我們的禮物將為他們帶來希望,而他們的生命也因此轉化,那可能是他們從來不曾奢想過的方式。」

願 神賜福各位,又願主基督愛的主權,在祂的救世軍中,得著榮耀,稱謝,與頌讚。阿們。



救世軍台北中央堂 牧師
梁世琨 和 許千秋 少校
記念國際150|台灣50 雙禧五旬節主日
與大家互勉同心克己




克己捐輸的呼籲

(克己運動宣傳海報)



主題歌: 要團結起來 Together as One

歌手:Christopher Smartt
詞曲作者:Christopher Smartt & Michael Fatkin
中文翻譯:梁世琨少校


從盧安達傳來的呼聲



從柬埔寨傳來的呼聲



從巴基斯坦傳來的呼聲



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傳來的呼聲





* * * * * * * * * * * * * *

克己運動-慈善義賣活動
SDA - Charity Bazaar
2015 June 27th, Saturday
(Click the Hyperlink Taxt to know the activity date and information)
2015年 627日 星期六
(有關資訊請按一下上方超連結字串)

* * * * * * * * * * * * * *


譯者特別說明:
~~~

~ LSK

< 按 >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永世無盡 Everlasting

原文作詞:Janet Martin
音樂作曲:John Martin
出版發行: SP&S,《Sing to the Lord》
鋼琴伴奏:Jessis Chiang
打擊樂器:
歌詞中譯:Stephen Liang S.K.
主日獻唱:台北中央堂詩歌小組
獻唱日期:2015年5月31日 (主日聖潔會-克己運動第三週)



分享即關懷
SHARING IS CARING





若要求畫質請試試以下FHD畫面



(以上是擷取自主日獻詩的現場錄音,欲得最佳品質請戴上耳機聆賞)



~ LSK
< 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