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耶穌在哪裡?


世上有許多人並不去注意或理會耶穌基督的信仰所帶來,在今天對世界的貢獻,但他們十分在意基督徒的表現。

在一個公民的社會,儘管大家喜歡推舉注重道德的人為民服務;發覺有楷模的人,成為公眾人物、精神象徵或被表揚的對象,卻有許多潛在的基督徒則是不喜歡成為被別人觀察的對象,而將自己的信仰當作隱私權。也保護的很好。

但是時候到了今天,社會已經很亂了,無數的心靈會納悶呼喊「耶穌在哪裡?」

我們感謝上帝,傳福音給外邦人的使徒保羅,是個不隱藏自己的人,他留給教會和認識他的同道們一句話: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保羅的意思是,他把基督活畫在身上了。


Do They See Jesus In Me
這是一首富有啟發性,又感人肺腑的詩歌,是牧者偶然在網路上發現的,原來只有英文歌詞,後來發現海峽對岸有人翻譯成中文,然而意境似乎因為信仰不同而走了樣。於是,牧者有一種衝動,也把個人對於這首歌詞的體會與感動親自翻譯成中文。

在這之前,作了一些功課,知道詞曲的作者是 Joy williams,原唱是「許同恩」,這首歌曲由〈豐華唱片〉發行,收錄在她以「同恩」為名,主題「作自己」的國語專輯裡。聲音很棒,喜歡優質聆賞經驗的朋友可以買來聽聽。

在這裡,我要聲明無意於侵害任何人的利益,但願真心介紹歌詞中誠實無偽的義理給所有喜歡這首歌曲的人。要論其中屬靈的意義,與《聖經》十分吻合,也與個人的良知不衝突的。尤其,
進入在那優美、真誠、令人悸動之聲音當中,不但對世人是一個敦促,又對上述的基督信徒是一個極佳的提醒。

為了啟發大家的心思,我加上一些圖片,把它配成一段影音效果。
但願聞者也能暸然於心。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

~ LSK
< 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