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真假聖靈

(主後2010年9月12日牧者證道信息)
(這是事後憑回憶整理的內容。為造就讀者,文中一部分地方憑感動插入了些許補充)

請先查讀經文:約翰福音 第14章1~27節


在信息的開始,我要先回應一下玉嬌姊妹剛才所做的見證。當她說到個人落入在試探中那段,讓我想起從兒童主日學就會唱的一首詩歌:
我們心中兩個王,看看哪個比較強,一個叫我下地獄,一個叫我上天堂。下地獄的是魔鬼,上天堂的天國王;信靠耶穌,得進天堂。」

我們感謝上帝,玉嬌姊妹最後做出的抉擇,是證明她心中的聖靈勝過了,得勝了。

----------------

在《約翰福音》書當中的每一個章段都有一個挑戰性的、和認識主耶穌基督十分要緊的主題。今天我們讀出《約翰福音》第十四章,當中耶穌的話語在對我們啟示聖父、聖子、聖靈的關係,也在挑戰我們對於三一神的認知。過去我們提到過聖父與聖子,今天且要提到有關於聖靈的認知。尤其當中有主耶穌的問答、教訓、啟示、和應許。十分寶貴。

我們曾經不只一次,在講台分享過這個篇章當中的一些信息。上個星期一,我個人在讀經靈修中對於這一章又有新的認識,尤其我們對於「聖靈」寶貴的認知,只要對照這裡,便可有發現。

牧者見到今天的信徒很瘋迷「聖靈」,哪裡有「聖靈」就跑到那裏;
哪個傳道人會講「聖靈」又會神蹟大能,就佩服得不得了;
又哪裡來了一個「靈恩聚會」,就聚到那裏。
「聖靈」之名,慕名者眾,看在愛看《聖經》的人眼中,自認無法和他們相比。(這意思是說他們認為那樣很屬靈)

讓牧者解讀這「聖靈」,其實和這世間許多人愛熱鬧的心理沒兩樣。他們瘋迷一些諧音字。

今年是民國九十九年。前幾天,九月九日那一天,一早新聞媒體就在報導有許多人趕在九點九分辦事情。如果有在九點九分順利準時辦到,各個心裡面就會十分高興,無不慶幸。所以大家…
要結婚的,選擇這一天集體結婚;
要生小孩的,選擇這時間剖腹生產;
要求平安的,選擇這一天擺出香案祭拜一番;
甚至許多人刻意跑到台南永康火車站購買永康到保安的火車票;
想要顧客常常上門、生意好又久的,就選擇這天來一個大減價;
……
還有人這天遇難被活埋、陷在坑中出不來,竟然剛好在九點九分的時候被救難人員救起來,讓大家都感到好神奇。

其實說來「諧音字」算甚麼呢? (尤其中國字有一字多個音義現象)
除了「九九」(久久的諧音),也有人對「四」與「死」諧音,敬而遠之。 明哲人比較一下,說國語的 "四" 是第四聲,"死"是第三聲,它們有甚麼關係? 台灣話的四和死,也不同音。(那麼,這些妄斷的吉凶、幸與不幸、高興和害怕到底從何而來? 是誰生出來的?)

論這一切看在世人心中,可知這世界不少人信有「神靈」(或鬼神)。他們為自己渴望的平安福氣,不忘投機、趁機地祈求天地神明祝福保佑。但他們不過是用自以為是的觀念(吉時、吉日),來揣摩上天,臆測天意。

他們這些出於自己的「想法」,就是他們的「神」,就是他們心中的「聖靈」,就是膜拜的「偶像」,…,說到底,他們所信的 神就是「自己」。

------------------------

昨天下午聖經班開始之前,一位姊妹在〈聯合報〉上讀到一篇文章,很有心的特地跑回家中拿來給大家。上面一位作者寫了一段往事,講說他家中長輩得了癌症,他跑到聖母瑪利亞的像前,為他祈求耶穌醫治。他家人是信佛教道教,當時他心中許願如果耶穌醫好他家人,他就要信耶穌。

可是直到今天幾十年後,那位家中長輩過世了,他還未「信耶穌」。他表示自己並非拒絕信耶穌,可是家人時常邀他一起去燒香禮佛、拜佛,他學佛修道,跟久跟慣了的心,認為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他感覺不到為什麼一定要去信耶穌,只不過因為許過願。

可是他屢屢想到這件事,心中愧疚不安;要還願,卻拖了這麼久;他怕遺憾,很希望能了卻其願。所以他雖想到就有不安,卻又安慰自己說,也許到他臨終之前,再告訴家人為他安排個「信耶穌」的事,這樣也是可以的吧。

(牧者當時直覺這人公開這麼寫,若非有意激起社會信仰話題,也可能拿自己的例子挑釁基督徒的企圖。若他名字不是筆名的話,真希望有認識他的基督徒朋友會儘快去見他幫助他。)

這個人的錯誤在哪裡? 在他一生當中,他把個人切身的信仰交給別人代理。家人要到哪一間廟,他就跟去,他連自己「信耶穌」的事也打算交給家人代理。

很顯然,他沒有信仰的自由,也沒有分斷能力。他是可憐人,因為他認為現在「信耶穌」沒必要;會和別人有衝突;家人不會同意;……不管怎樣,反正到了臨終,家人一定會聽他的。那麼到那時候,再來還願,「信耶穌」也不遲。

作者還把「信耶穌」看做掛牌子一樣,到臨終,再來立一個基督徒的牌子掛出來,就是信耶穌了。他是不是基督徒,他想騙誰呢?

這也許是不少被「自己的神(信仰)」弄瞎、蒙蔽、轄制、綑綁的人,對於「信耶穌」也有過類似想法理由的一個範例。
(但是這都不過是那些自己不接受耶穌是上帝差來,要給世人的救主;也不認識耶穌就是通往永生道路、真理、生命的人,才會有的錯誤認為)。

說到他心中的迷障,大家看得出來。可憐他學佛學道大半生了,仍離不開一個迷「茫」,竟使他陷入「人生無常」之迷「盲」。(他將來怎麼走?多快走?都還不知道。卻自欺地以為臨終那時刻就是自己可以左右或做決定的時候。)

(以下是個人補充的見證)
主日上午我一出家門要去教會,遇到鄰居一起搭電梯下樓,便向他寒暄問候,他好意回應,我邀請他有時間的話到教會(這不是第一次了),他回答的話題無改,話鋒仍如往常帶著試探性的問題(或藉口),「…不能拜祖先 這件事,一直是個問題喔」。我因時間有限,腳步有些匆忙,臨去直截的告訴他,「祖先並不是神,不用拜!」「不必管他們死後的事。只要生前好好做人,彼此相愛更實在。」

國人多半被不同宗教信仰的問題困擾。其實說開說穿,都不過是自己心中的「靈」的問題。你信甚麼,你的心就在那裡,你的「聖靈」也在那裡。問你到底信的,是真理還是謬理呢? 那就要看你心中對它有無一把真理之尺。

可是各位弟兄姊妹,(咱別光說別人),即使在耶穌的門徒當中也有人和耶穌一起生活多年了,都還沒有真正認識他哦。今天我們讀的經文中,腓利和多馬就是個例子了。

(關於今天信息重點,這裡打個岔先說)
曾有信徒問到「要懇求聖靈來充滿」,我個人很贊同某個傳道人在台上所說,不是向「聖靈」求,而是要向「主耶穌基督」求。

----------------------

(讓我們進入到經文主題中吧)

約14:1 耶穌說「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
約14:6 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約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

「你們信神,也當信我。」這句或可解作「你們相信上帝的人,要相信我理應沒有困難才是」。
可是偏偏這世界上不少人,一聽到耶穌的話,心裡就很不服氣。
在耶穌的時代,不少猶太人是這樣,尤其法利賽人是這樣,撒都該人偶會這樣…。


在唐崇榮牧師的佈道會上,就有人提出一個挑戰性的問題,,

「信耶穌才得救,這樣霸道!」

唐崇榮牧師用一個(令人欽佩的)比喻回答,二加二是多少,有人說四,另一個人說六、另一個說八…,說四的人對其他的就很不高興,沒想到那些人竟說,「你怎麼可以這樣霸道啊!」

這就是耶穌 (或為他傳話的基督徒) 常遇到的處境,他是真裡,他重視真相,他只是把事實說出來,別人卻非要把他推翻、直到釘上十字架不可。

如果反過來你問對方(先不必用「耶穌說」),你用「空氣說」吧,「空氣說,你若不呼吸我,就會死掉。」,對方說「你怎麼這樣霸道啊!我偏偏不呼吸」。(哈哈!)

今天不信耶穌的話語的人,仍然會用這一種「霸道的想法」,要去推翻耶穌所做的一切。但耶穌說:

約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約14:12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更大的事」可指在更寬闊、紛雜的處境中,仰賴基督的靈,去進行的事。)

為什麼耶穌會做出這個應許? 因為這時候,離他捨命走上十字架的道路不遠了,事後他復活要回到父神那裡,為我們在天父面前,做代求者。所以他說:

約14: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約14: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

這是說,耶穌自己預知即將無與倫比地以聖潔完全戰勝罪惡權勢,而成為在父神面前唯一喜悅的祭司、中保(人神之間的代求者) 的榮耀。祂的尊稱也因此更榮美,至尊而無與倫比。

天主教徒很相信,罪人禱告上帝不會聽到。有想要祈求耶穌的人,也許見不到回應。但是到馬利亞面前祈禱,耶穌就會聽。因為兒子一定會聽母親的話。

我們知道這其中的錯誤在哪裡麼?
耶穌說到祂自己就是為我們在天父上帝面前的一個代求者,祂會發出自己的靈為我們代求。以外他沒有提供我們別的名單或選擇。
我們向天父或耶穌的禱告,是通過報上父神的最愛 - 主耶穌基督之名,被呈到天父面前。所以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天父必定受理。

但是錯誤的靈,使人相信耶穌有可能不聽的話,還可以奉別人的名祈求。這反映出這世界對耶穌的誤解不信,連基督徒也可能對他有誤解而犯了不信。
譬如有人做事常常跳過耶穌,想要直接見到天父上帝。

耶穌的門徒當中就有一個腓力,在天父上帝和耶穌的面前,想要跳過耶穌,直接進到天父的面前,所以他聽了耶穌的話衝口便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約14:8)

約14: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同樣的例子正發生在今天,有不少人尋求上帝,渴望上帝的恩典、尋求醫治,他們會直接呼求「聖靈」,然而他們心中的聖靈,常常是 「跳過耶穌」的聖靈。(用《聖經》的話說,就是「主所不認識的」、「假冒的靈」)。

當我們有這情形,是出於對聖靈的誤解。這等人不問聖經怎麼說? 他們不在乎傳道人在台上講過甚麼?(他們聽聽而已),他們最在乎現場有沒有甚麼靈異新鮮事?
(這似乎也沒有甚麼不對,除了心靈一直空蕩蕩的以外。)
(而這卻是今天容易陷入迷惑的世代一個危險的信號,參見耶穌的說法 《太12:43~45》)

---------------------

耶穌基督 即是我們要到上帝面前,唯一的通路,真理。(約14:6)

重視這一事實真相的人,會清楚明白因為上帝只賜下一位耶穌做世人的救主,且因耶穌完美戰勝一切罪惡權勢,上帝對祂的喜悅也無與倫比。因此上帝讓耶穌所說的話語,永遠立定。

耶穌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 )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約5:25)

聽了耶穌這番話,可知,基督徒想要上帝同在,不必好像世俗人到處拜廟求偶似的,追逐「聖靈」。人若誠心尋求永生上帝,只要照著耶穌的話語去做,自然可以相遇;信而接觸;信而充滿;信而得救,信而得生,信而得與上帝的性情有分。

耶穌的話語(包括赦罪之道),凡皆來自天父;他的話語簡直就是 醫生應效處方、完全的保證
在這必要而充分的擔保下,耶穌沒有對我們說,「你們還要求聖靈」;他也沒有吩咐我們要膜拜「聖靈」。
他乃是說,「我要求父,父就…」
原來啊,「聖靈」 就是隨著主耶穌(或父神)的心意自然而然地在運行的(「風隨著意思吹」約3:8) 誰人有份於父 神的旨意,主的聖靈便自然來感動與充滿。


-----------------------

讓我們再進一步看這段話語:

約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其實,耶穌的時代,大家只知道有一位「聖子」耶穌,還不知道有一位「聖靈」。在16~17節,當耶穌對門徒說他要求父另外賜給聖靈…,門徒當時還未完全懂耶穌所說這位聖靈是怎樣的。直到五旬節,聖靈降臨,大家從所發生的事,才想起耶穌所應許的每一句話的意思。

今天,我們當中也有許多人有過像五旬節這樣的經歷 - 雖然讀過《聖經》,聽過耶穌所說的話語,其實還未能完全明白,直到照耶穌的話去做,被聖靈充滿,才真正明瞭那話中的意思。
像這樣的五旬節經歷,不是一時的,而是在信徒的生活中可以天天發生的。


主耶穌的聖靈,最在意的事情是甚麼? 我請在座大家想想:
當耶穌回到天父面前,聖靈是來作甚麼的呢? 取代他麼? 或是,讓人認識、想起主耶穌的話,為祂的真理做見證。 (見26節)
許多人不會這樣想。他們凡事會先求「聖靈」,卻把耶穌的話放到一邊。

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
他沒有要我們愛聖靈過於他的命令。

我見過有人在大會中禱告祈求「聖靈」,崇拜「聖靈」,請求「聖靈」顯出大能,巴望「聖靈」醫治,結果產生幻覺、神經質、像醉酒:大哭、大笑、吼叫、抽筋、靈舞、昏厥…,倒地、打滾、嘔吐…,又大聲「說方言」或用「方言」禱告、發出唇舌的聲音、如和尚唸經般急速不停重複的唇舌之語…。這一切甚至出現「集體性」的現象。

這些在「靈恩派」聚會中所誇耀的這類表象令人神奇的「靈恩現象」,拿來與許多民間宗教宣稱他們信奉的神明降臨顯「靈」的那些反應相較,實乃大同小異。

事實上,剛好相反的,我們在《聖經》當中只有見到耶穌把人從異常的行為當中解救、解開、釋放出來;要人甦醒、喜樂、站穩;使人病得醫治、軟弱變剛強…。未曾見到耶穌竟使人生發或陷入(靈恩現象)其中。

信眾查考《聖經》便知,甘願為人受苦捨命,使人得自由的基督 - 耶穌的靈 - 竟會同意人 (即使到祂面前) 如此被擺佈、受捉弄麼?

對於這類靈恩現象(一片亂象,我說),我們要記得,主耶穌基督已經給過末世聖徒的警語!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太24:23 )

又說: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 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 )

牧者請大家三思:假如在靈恩聚會現場講員發出會出現靈恩現象的暗示、或不斷強調要放空自己、不要抗拒各種現象出現…這些令人的心理放開理性,進入類似被催眠狀態。你/妳認為這類訊息會有可能來自於 神 (那位始終勸人「要謹慎、分辨、警醒、要保守你心勝過一切」) 的聖靈的意念麼?

(請思索一下《以西結書14章4節》告訴我們, 神要留給那些心靈帶著錯誤的信心到祂面前者的回報,就是錯誤的宗教經驗。)

「所以你要告訴他們:『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將他的假神接到心裡,把陷於罪的絆腳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來的,我耶和華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眾多的假神回答他(或作:必按他拜許多假神的罪報應他),』」
(意譯: 你告訴他們,主上帝這樣說:在以色列人中,不論任何人,倘若在心中建立了自己的假神,然後來求問先知的,我必按他心中眾多的假神親自來回答他,)

許多還在「未信」、「不信」之當中的人,不能領受 神藉耶穌所說的聖言,他們追求特殊的宗教體驗,「靈恩現象」果然迎合他們。 你也算在這類不信者之列麼?


主耶穌從來沒有要求人對於祂 - 憑神蹟論真假。祂乃是說: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可16:17)。- 照祂的應許,神蹟奇事本應屬於"信者" 的福利,而非 "不信者"。

主耶穌從來沒有要求人 - 採用神蹟奇事去叫人得救恩。- 照祂的真理,祂是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5:24) - (對眾人說過!)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路4:4) - (對撒但說過!)

今天所讀的經文告訴我們,聖靈 不是「我們用求,去求來的」;
聖靈是我們愛耶穌,照著耶穌的話語去行,耶穌自然會為我們求來,天父上帝也會自動派遣給我們的。 (參見 路12:11~12)


耶穌很清楚的說了:
約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約14:17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約14: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大家明白了麼!

耶穌的話語 就是祂口中的聖靈 - 真理的、不可見、常同在、永遠在我們心裡面 - 和 祂的聖靈來臨的任務

認識主基督耶穌的話語,就認識聖靈。
因這聖靈,祂在我裡面,我在祂裡面;(林前2:14)
如同父在祂裡面,祂在父裡面。

聖靈是否同在 的證明,非憑表象眼見,而是因《聖經》的話語而來的信心去行出來的。
聖靈 - 祂正在信耶穌、照祂話去行的人的心裡

不信主耶穌的話語、不遵照他所說去行,就是這裡第 17 節所說的,「不能接受、不見他,也不認識他」

許多在聚會中好逑宴樂、崇尚異風、滿口聖靈、像無家(屬靈之家)可歸的遊民、隨波逐流,瘋迷「靈恩現象」的人,易犯的錯誤在這裡。

很多人偏愛唱歌,不愛禱告;只是聽道,不讀聖經。
聚會挑他有趣的出席。在他節目表上,他會查看哪個講員講道幾分鐘,太長就先打叉叉。
(牧者自嘲地說)
我相信他不會選擇到我這個講台前面好好坐下聽道的,雖然我不認為自己算是優秀講者或講員)。因我知道,也只有關心真相虛實的人,會不理是長是短,只會注意傳道人有沒有講出《聖經》的真話。

我還記得唐崇榮牧師講一個見證,說他被邀請參加一個聚會,在當中台上台下眼目所見,大家癡迷地敬拜讚美,如醉如痴地渴慕「聖靈」,不久台上一位講員出來用奇怪的聲音說:「來了,我來了」(耶穌來了)。唐牧師在台下看得半信半疑,不理別人阻擋地上台(憑約翰一書4章2~3節的話),一再問他,「你告訴我,在你裡面的聖靈是承認相信耶穌基督是從天上道成肉身而來的麼?」,那人支支吾吾,還沒說清楚,就遁走了(昏厥了)。

後來這個教會發生了分裂,有多人仍然相信那一位,少部份的人稱讚唐牧師的靈明與勇氣。然而經過多年後,一些原本相信那人的回來見唐牧師了,因為他們教會幾年來沒有異象,也失去方向,不知何去何從。

-----------------

約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約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約14:25 「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約14:26 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今天的教會,可見到一個怪現象,就是一蜂窩地呼求「聖靈」。一些有名望的傳道人且在媒體上高聲呼籲「教會要祈求聖靈」。可是「真理的聖靈」就在主耶穌的話裡。

耶穌說了: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可憾的,有人緊跟,近到耶穌的眼前了,卻在耶穌的口中,還是未信者。(約6:64)

請問大家:論到「要被聖靈充滿」,我們正確的做法到底是應當 -
呼求「聖靈」把牠的耶穌帶來呢?還是 -
呼求耶穌,把祂的聖靈充滿我們?

關於這「聖靈」,他更早豈不說過:「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約3:8)

耶穌說過要等候祂所謂的聖靈,從未有呼籲人要祈求聖靈。(參見 徒1:4)
若你有留意到,祂對於人能夠 與 神同住 的說法:「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今天末世教會的問題,不是要祈求聖靈,而是應該 回到主耶穌的話語 去行動、過生活。
這才是《聖經》對教會的呼籲。(請查考 啟示錄2章7節)


大家有清楚了麼,「聖靈」不是人用求,求來的
祂是隨著人心中對《聖經》、對基督之話語(福音)的意願、信心、悔改之心、對上帝的火熱之情而運行。
一旦,人心看錯、拒絕福音、忘記《聖經》,偏離 神的話語,違背真道,祂的運行也會立刻被迫中斷。

聖徒對於聖靈的洞見是在這裡。
當耶穌說祂要祈求父神:「叫祂(聖靈)與你們永遠同在」,這是說我們一刻也不能沒有真理(神的話語)在心裡。
耶穌固然會為此,祈求來自父神旨意的話語,不斷流露在我們心間,被我們認識、想起。

我們有耶穌這個應許,使我們真正相信,那位「真理的聖靈」永遠不會有被上帝收回的時候
但在錯誤、令神憂傷的時刻,祂會即刻憂傷地離開我們。直到我們悔改 - 回轉到 神的話語的時候

-----------------------

所以,牧者對大家說 - 信徒的靈命並沒有假期
主耶穌說他祈求的 聖靈是常駐在我們裡面的
但是牧者見到許多信徒卻好像今天聖靈充滿,明天又疑神疑鬼不知聖靈是否同在。
這都因為他心中缺少「真理的聖靈」 - 上帝的話語。 (註)

你有默記、時常天天,逐日讀取上帝的話語麼?
先知 阿摩司說了,「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
舊約的摩西、新約的耶穌也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8:3, 太4:4, 路4:4)

甚至論到如何禱告祈求,耶穌訓誨門徒說:
路 11:11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路 11:12  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
路 11:13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


基督徒真正的平安,就是在這樣的聖靈裡。

約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耶穌已經把他滿有權威的話語,和帶著 神的能力的應許,留給我們。
我們把這樣的聖靈,稱為「真理的聖靈」、「基督的靈」或「耶穌的靈」。


牧者見過有不少信徒,做事情總是在等聖靈來,等牧師來,等有名望的佈道家來。……
在此之前,他自認心中的聖靈沒有能力,他不知道、也不敢做甚麼。
這是小信之人的等待。

「小信的人哪!」(「你有注意《聖經》麼?」 - 上帝問你。)

-----------------------

耶穌的靈 完全相信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他是基督神的兒子。
是上帝差來向我們傳揚赦罪之道的救主。
這正是消滅魔鬼的武器,撒但死也不肯、不願、不會去承認的地方。

所以耶穌的愛徒約翰很有洞察力,也很清楚這個道理,他告訴許多被「聖靈」困擾的基督徒: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壹4:1)

他不只是發出警告,還告訴人關於分辨「真假聖靈」的一個祕訣:
約一4:2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
約一4:3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你可以相信,來自撒但魔鬼的靈,會不理會耶穌是怎麼認為,先祈求「聖靈」再說。
但是真理的聖靈,先查考分辨上帝的旨意,接受耶穌並照祂的話語去行,讓 基督的靈 自然而然、甘心樂意的來充滿。


今天你/妳有需要再一次分辨你心中的聖靈,是從哪裡來的,是哪一個靈。
我邀請你可以到主的施恩座前來向 神禱告,使你有順服真理,照主的話語去生活的能力。
只有在那樣的生活裡,正是聖靈的能力的證明。


讓我們一起作這樣的禱告。




附註:
說到心中沒有 神的話語這點,牧者十分感激個人年幼時,被家人逼著背聖經金句(一整張紙)的一幕。那時候覺得很苦,不愛。如今卻倍覺慶幸,感激萬分。

(文中經文引用新標點和合本CUVNP)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


基督徒不應該吸菸,但是可以喝酒麼?
 何謂「完全人」?人非聖賢,孰能符合聖經完人的要求?
上帝為何這麼看重祂的話語?基督徒為什麼老是說讀聖經很重要?
★ 《約翰福音》書序所論「道」的奧義為何?

詩歌讚美: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歌名字串直接連結)
Sanctify Us 使我們成為聖潔

(除文中引用者外,作者保留著作權利,引用或連結轉貼敬請取得同意並附上出處來源)


~ LSK
< 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