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母愛像耶穌

這世界有許多寶貴的事,要問當中之最,非「愛」莫屬了。

世界不能沒有愛,否則人類無法生存,地球也會很快吹起了熄燈號。

家庭雖是生活最基本的地方,更不能沒有愛呢。否則每一個小嬰兒的誕生,就是一個不幸。

主耶穌深深地知道這些,祂命定了一個愛的世界,祂的創造也都是可被了解的愛語。

祂首先預備一個適合我們居住的地球,創造相愛的男女,人人也都是藉著母愛的捨己,誕生臨世。

《聖經》說,「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有人說了,一個人的生日那天,其實是母親的受難日。說的不錯。

作醫生的十分明白,一位母親一生中最大的危險,就是在生產的時候。

她拋開一切,無私地忍受產難的痛苦,既耗盡全部力量,又甘捨己身,只為使小嬰孩能夠平安新生。這豈不正是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加略山之愛的寫照麼。

在世上,「母愛」之偉大和無可取代的另一個理由,因為在她身上的泉源,完全能夠滿足每一個初生小寶貝的需要。

還有雙方的互動,端靠一種彼此相屬、相知的愛,很直覺的,並無需透過言詞的對話就能夠明白。當小嬰孩一發出需求時,無需付上代價,就能夠白白得到滿足。

這好比渴望主愛拯救的罪人,無需先到銀行提款,也無需先去張羅三牲四果,「只要口裏承認,心裏相信」,就可白白得救恩。

羅10:8 …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羅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羅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10:11
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原來,上帝藉著主耶穌基督的愛,提供給我們的救恩之愛,也是這樣。

好比母愛與嬰孩的關係。欲得著其中,並無需高深的學習過程;單用人之初那心中,最原始的信心,來親近祂,就能得著。

「上帝透過人生平凡的事物,教導我們高深的道理。」~梵高。

我們單從這裏就能認識上帝的屬性了。

母愛像耶穌。這是愛的真諦。

一位母親因為嬰孩得到滿足而喜悅;因為嬰孩沒有反應而憂慮,這是耶穌的心

一個小嬰孩因為有愛而滿足;因為得不到愛而哭泣,這是本能

一個罪人順著孩童一般的本能,而肯回轉尋求基督的幫助,這是良知。在這一點上,當人靠近主耶穌,從未聽說有誰被拒絕過。

耶穌說: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

請看在《福音書》當中,滿滿的見證。凡來靠近主耶穌的那些弱者、飢渴慕義者、罪人、窮人、病人…都因此得到了滿足。

親愛的朋友,母愛像耶穌。當我們從母腹中出來的時候,父母已經為我們準備好需用的東西。同樣,上帝也已經為你的永生準備好了。

有某位偉大的思想家說,人一出生,即開始步向死亡。這是撒但的誇勝。但是《聖經》指出人人可以因著永生上帝的恩典,信靠主耶穌的愛,「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這是基督得勝之榮耀。

「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一4:8~9)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羅3:23~24)


跟隨耶穌的人應該知道,在基督耶穌的愛裏,人人一生中至少有三次新生的機會,第一次從母腹中初生,成為嬰孩的樣式。第二次是悔改靠著基督耶穌的聖靈重生,成為新造的人。

當然,你必須先得到前面的兩樣,才有第三次將來在基督裡復活,帶著不朽的榮光,與主愛同住直到永遠的盼望。

親愛的朋友,母愛像耶穌。記念母親,感謝耶穌,
歡迎到教會與我們一同歌頌,慶祝!

祝你 母親節快樂!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

望十架! 思想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