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上帝用六日創造天地可信麼?

個問題由來已久,加以太多學者專家們提出的各類說法,譬如到底「六日」的「日」何解?說法不一,弄得「有學問」的信眾們孰是孰非,令人不敢輕易斷言,也可見「信」者並非「一信」可言。

牧者認為,面對諸般說法不必過於理會,信徒最好的選擇是查察其中的假設成分越少的越好。此話怎說呢?就是《聖經》怎麼說的,我們只能怎麼領受。
(大抵人為的假設雖可增生想像,但凡皆無濟於事)

畢竟「創造天地」這個乃是「神」蹟奇事。人除了從現實世界的受造物去發現,無法要求上帝重新來過。(羅1:20)

理智告訴我們,這是只有上帝能夠做的事,就無人可辯駁了。倘若有人非要上帝親自來證明,好讓他這個人來驗證,就不肯相信的話。那也只不過證明這個人的無知罷了。難道不是?

不然牧者請問這類只憑眼見的人一個問題,你是否有想過:上帝果真要親自再做一遍祂的創世之工,以證明祂的真實不虛。那麼祂的第一個動作,必定就是先將所有的人類統統除去才行。因為人類是創世之工到了最後階段才出現的。

因此不論上帝是選擇從頭開始,或要逆向回到創造之初,人都不可能有機會來驗證其中的過程。

是故因此,創世之工絕對無可能任人在實驗室裡重複的。

那麼大家可知,誰人對此說法再怎麼精闢,就算再怎麼有想像力的「人」,甚至博士學位在手的人,也無法不承認他對此仍有極大的盲點。 
(筆者這意思也是說,學問知道愈多,方知不知道的也越多。)
(這一點聖經上的智者早有明訓。 傳12:12-13)

畢竟攸關天地的存廢、日月的運行,這等主權奧秘,是造物主不可能移交任何人來託管的。

所以,牧者不認為需要大書特書的來為這個問題大費筆墨。讓我們用輕鬆的態度領受 神在《聖經》中宣告的這一句話,會比較長命。(創世記第一章)

「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我們所相信以上帝全能者的能力,要作成一件事,可以速度多快呢?拿今天因為不斷在發現新物質材料以改進運算速度的超級電腦都算不準。既然如此,對於這一個問題,我們說來只能聽信上帝。信不信由你,筆者在想:

當上帝頒立〈十誡〉並要以色列人遵守 "安息日" ,為的是記念祂造物之工。祂在其中對於「日」的意思,一貫就是「有晚上,有早晨」。

話到這裡無疑,因為這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上帝全能者」自己既成的事工和要求。其成就並非世人的說法可以改變的。

所以,除了凡事謝恩和遵奉不疑,愛研究的繼續殺時間吧。

但牧者建議大家不用庸人自擾的提出一大推自己都無法證明,甚至天文數字,來和祂的「日」數對立比較。

這是因為至高者之神蹟的方法和結果,總是個連天使或撒但都無權過問的奧秘。

不信麼?

等你進入永生之國度去問問看,在那裡有無可能覓得永生的權杖? -No,因為上帝只賜給人地上的治理權,天使也只握有限度的轄治權。(大家都不是 "造物主",瞎說亂搞那些,只生罪過而已。)

唯有主耶穌基督,父已將萬有都交在祂的手裡了。(請閱讀 《約翰福音 3:35》, 《歌羅西書 1:16-17》)
所以耶穌呼風喚雨,只用五餅二魚也可餵飽千萬人,使病者得醫治,瞎眼得看見,瘸腿能行走,叫死人復活,… 種種神蹟奇事,都是即時的,不就是為了證明這一點。

這麼說來,只講真理、證明真理的主耶穌要我們勇敢信靠跟從祂,是因為比起繼續在夜中摸索、假設一大堆、答案也反反覆覆的科學家們,來得合情合理。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

~ LSK
< 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