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多喝水


感冒絕對不能當作小事。輕則影響生活,重則危害健康性命。

感冒流行期間,許多人會注意到一些重要的預防方法,其中,最為人樂道的一個,就是要「多喝水」。

為什麼要多喝水?當你一發問,答案並不會只有一個,(因為水的功能很多)。不過最要緊的,它能夠使我們的身體維持環保或者提升一定的免疫力。

假如問你一個問題,當你又疲累又口渴的時候,應該先做甚麼呢?

正確答案是,先喝水止渴。(你答對麼)。

口渴的時候,喉嚨的黏膜乾燥,令原本會流動(有清潔作用)的黏膜消失,喉嚨的免疫力下降,很快發炎,隨之而來就會有咳嗽、腫痛、痰等。這往往是感冒的前奏曲。所以下次當你口乾的時候,千萬不要對它怠慢了。

牧者本身就是這個真道的實踐者。牧者的見證就是:
感冒前兆往往有喉嚨乾燥、唾液乾稠(難吞嚥)、(或有微癢)現象。即使乾燥的感覺或許輕微,卻也不要忽視。當感覺喉嚨乾時,要趕快喝水。
宜注意,不是喝多了就有用。而是要慢慢吞、慢慢喝,目標是要讓水把喉嚨全面潤溼。

這也就是說,在喝的時候,要技巧地讓水經過喉嚨的中間帶、左邊帶、右邊帶。直到喉嚨的乾燥感覺,或者微癢、不舒服的感覺減輕或全面消失。

牧者敢說,如果有在注意,通常無須要花錢或靠賴別的藥物,光是這樣的喝水動作,很快便可以在有感冒前兆的第一時間,有效的化解大多數感冒危機。

這是牧者自從認識這信心的知識以後一直在身體力行,隨時實踐,也已經化解過不少次的感冒危機。現在熱心地把這個經得起考驗的實際經驗,也當作一種濟世的福音和勸世的提醒,來報給各位主內弟兄姊妹和任何人。(願上帝賜福你/妳),願你們平安!

牧者的信心在此:
當人口渴想喝水,這是造物主的傑作這是本能;也是一個啟示;一個提醒

上帝透過人生平凡的事物,教導我們高深的道理。」 ~ 梵高。

你/妳曾想過麼?上帝創造人,(除了不朽的靈魂),人體是泥和水做的。人會生病,(祂是先知),豈有不知的道理。也因為人人都不免有生病的前兆徵象,這就是祂愛的傑作。
尤其個中道理,豈不等於祂的默示之語。論誰得著這原理而來的知識,簡直就是人間最佳應效處方箋,人沒有理由輕忽不理會。

上帝愛世人,請大家來看,祂怎麼把自己如同醫治生命的活水,啟示給人。

祂說過:「離開我的,他們的名字必寫在土裡,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然而,祂竟為人預留恩典甚至捨己賜下自己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作世人的救主

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又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基督就是從天父上帝所賜給人滋潤靈魂的活水;使生命喜樂快活的泉源

想要得到祂麼?不必花錢買,(真的)。上帝很早便藉先知說道: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你們為何花錢(原文作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想要取那不渴的生命活水麼?
先知說了。你所需要作的,是親近基督。
例如: 聆聽基督徒的見證。
心中存著虔誠、渴慕與誠心的禱告或祈求。
你也可以讀聖經,在《聖經》上找到更多祂要給你的留言。
憑信心到基督的教會敬拜上帝,領受基督的真理、遵行真道。

(文中上主的話,便是摘自《聖經》約翰福音7章37節和4章14節、耶利米書17章13節、以賽亞書55章1~3節)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