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耶穌的十字架



甚麼是十字架?

一種宗教的符號?時髦的裝飾物?感情的依託?抑或改變生命的能力?它對你而言,意義是甚麼?

在復活節的清晨,天使對來察看耶穌屍體的人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聖經)

耶穌復活了! (這結果是合乎 神的)

這麼看來,歷史上任何叫罪人死的十字架,始終不會改變的原因 ,是否因為與上帝不合的地方 - 正是十字架所以存在的地方。

但信從耶穌的十字架,可以向牠誇勝呢。

十字架也就是罪的歸處,死的定律。死亡權勢的誇勝處。但永生上帝使耶穌從死裡復活,令牠們失去了能力。

慶祝復活節,是要感謝主耶穌,自天而降,道成肉身,已為必死之罪人戰勝了死的權勢。

論到世上,並無完人;每個人都有一個各自的,必死(或取死)的,無力對付的十字架。但上帝決意要用一種完全之愛與完全公義的方式 (貧富貴賤無不可的),來改變人人這般無助者的命運。那就是耶穌的十字架。

相信耶穌就是我在上帝面前的「代罪羔羊」,並靠賴祂完美的贖罪功勞取悅上帝,乃是罪人與上帝和好之道。這是耶穌的十字架,與眾人不同的地方。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造物主當得的榮耀。人因此和祂疏遠,不認識祂,輕看祂,藐視祂,得罪祂。也失去了上帝的恩寵,庇護。人生在此失去意義,歲月徒勞,不得安息,心靈虛空不已,任令追逐感官與物質享樂也永難填滿。雖一生榮華、賺得滿屋世界,不過是必朽財物。

人生無意義,不平安,不快樂,本是一種苦難與落空。要這樣的人積德自救,更是殘忍。但上帝愛世人,祂知道人生的根本問題和需要。

祂為人預備了不分貧富貴賤皆可白白領受之公義的恩典,竟犧牲自己差祂的獨生子耶穌自天而降,捨身贖罪,要白白賜給人重生、平安喜樂的新生命。

這就是 祂的愛,無與倫比的證明。

我們每個人應當來就近耶穌的十字架,因為對 神有虧欠的不同原因…。
然而主耶穌有豐富的愛(甚至肯為罪人捨己),赦罪代贖,施恩寬恕。(奇異恩典!)

你想要確實知道這件事的全部麼? 本周日上午,歡迎到教會聽道,認識這位奇妙的主耶穌。


~LSK



進一步閱讀: (請用滑鼠左鍵點一下主題字串直接連結)

望十架! 思想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