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蒙選之兵聖經班(研經班)」部落格已經啟用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路4:4)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 1:2~3)

各位弟兄姊妹,「蒙選之兵聖經班(研經班)」的部落格 現已建立,也已經開始服務。這個部落格原定是為了服務本堂同工幹事軍兵,和參加我們這個經常在周六舉行的研經班的同學們而設立。

對於舉辦本班「蒙選之兵聖經班(研經班)」的異象和內容,讓我們在這裡說明一下。這是針對會友在完成軍兵課程和募兵之後,後續進階、有計畫的研經造就課程。也是為了裝備教會會友,「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弗4:12),「使你們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3:18)

最主要的特色是以牧者的角度導覽(牧者授課),從創世記到啟示錄一路以神學生的態度細心觀照,查考聖經。期使軍兵學習如何過讀經的生活,在當中更深認識基督真理,一路排解聖經與信仰疑難,「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腓1:25)。

目前因為在課堂上和在網路網頁服務方面為了作區隔,在內容的設計上,有特定的對象,是故瀏覽權限只有開放提供給本班同學或上述資格受邀請的會友,登入瀏覽。而尚未計畫公開給一般讀者閱覽。

(又由於這是使用Google和Blogger所提供之免費網路資源所建立的部落格),
受邀者個人首先必須申請或利用已有的 Google 的 Gmail 帳號登入,方能瀏覽。否則只能在期限30天內以訪客身分進入瀏覽。(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但假如你/妳是本軍上述會友身分,有心研經卻未能登入,歡迎來信寄到 tpcsatw@gmail.com 提供真實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以便牧者將它放入受邀請名單內。
(若您是本軍軍官同仁,見這消息欲了解或有興趣作伴,亦歡迎提供個人資訊同上。)

這是梁少校(牧師)的部落格,在這個部落格的網頁服務當中,計畫提供給同學們有關於聖經課程的預習計畫,聖經大綱,精要的中心主題、簡介、助讀或複習的講義資料。目前還在陸續貼上。(三不五時請常來「同讀同看顧」),未來還有意增加與這教材有關的一系列資源,和值得在軍內推荐閱讀的電子書。

珍貴這個學習園地,歡迎基督的門徒/加入這個研經班,一同研經,作「同學」。

若有任何問題、回應、或意見,(即便是匿名者) 歡迎利用我們下方的[意見]欄。


~L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