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Hymn to the Conqueror 讚頌必勝之君

作 詞:ALBERT ORSBORN (前 奧斯本大將)
作 曲:YVONNE FIELD
原曲英文:選自《Sing to the Lord》詩歌集 (2009 SP&S 出版發行)
歌詞中譯:Stephen Liang S. K.
鍵盤伴奏:Christine Liang C. E.
爵士鼓手:Howard Ho Y. S.
主日獻唱:台北中央堂詩歌小組 (四部混音 慢板)
獻唱日期:2011年4月10日 (主日聖潔會)





Praise and Prayer to the Conqueror


我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他,
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


(詩7:17)


* * * * * * * * * * * *


《詩篇》 第一篇

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
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
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
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
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 * * * * * * * * * * *


《大衛王避難時作這祈禱的詩歌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
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

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

耶和華啊,求祢起來!我的神啊,求祢救我!
因為祢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敲碎了惡人的牙齒。

救恩屬乎耶和華;願祢賜福給祢的百姓。

(詩3:1~8)


* * * * (以下是 2011.4.24 慶祝復活節會眾同唱) * * *





《所羅門王獻殿之時的祈禱》

「祢的民若奉祢的差遣,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
向耶和華所選擇的城與我為祢名所建造的殿禱告,
求祢在天上垂聽他們的禱告祈求,使他們得勝。」
(王上8:44~45)


* * * * * * * * * * * *


《大衛敬畏上帝的祈禱》

耶和華啊,求祢留心聽我的言語,顧念我的心思!
我的王我的神啊,求祢垂聽我呼求的聲音!
因為我向祢祈禱。

耶和華啊,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
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因為祢不是喜悅惡事的神,惡人不能與祢同居。

狂傲人不能站在祢眼前;
凡作孽的,都是祢所恨惡的。

說謊言的,祢必滅絕;
好流人血弄詭詐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至於我,我必憑祢豐盛的慈愛進入祢的居所;
我必存敬畏祢的心向祢的聖殿下拜。

耶和華啊,求祢因我的仇敵,憑祢的公義引領我,
使祢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

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
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
他們用舌頭諂媚人。

神啊,求祢定他們的罪!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
願祢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因為他們背叛了祢。

凡投靠祢的,願他們喜樂,時常歡呼,因為祢護庇他們;
又願那愛祢名的人都靠祢歡欣。

因為祢必賜福與義人;
耶和華啊,祢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

(詩5:1~12)

* * * * * * * * * * * *

《主賜給使徒保羅的默示與宣慰之語》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
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
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

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
我們也要改變。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壞的,
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
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
死啊!你的毒鈎在那裡?
死的毒鈎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
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林前15:50~58)



~ LSK
< 按 >






援助日本311震災海嘯送愛到災區
(請用滑鼠右鍵Click點擊字串進入)

愛心之士線上捐助可以點擊下方紅色按鈕
Donations to the Japan Disaster Fund can be made online
by clicking on the button be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