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主基督,至尊至高! Radiant Lord, majestic Christ!

作詞作曲:YVONNE FIELD
根據聖經:腓立比書2:10, 路加福音24:5-6
原曲英文:選自《Sing to the Lord》詩歌集
出版發行:2007 SP&S 出版發行
歌詞中譯:Stephen Liang S. K.
鍵盤伴奏:Christine Liang C. E.
主日獻唱:台北中央堂詩歌小組 (七部混聲慢板)
獻唱日期:2012年4月8日 (復活節主日崇拜現場拾音)

 'HD'播放:以下是以SP播放,若您的頻寬適合HD播放器,請按我聆賞



Radiant Lord, majestic Christ!
主基督, 至尊至高!



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
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說:
『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路加福音 24:6-7)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腓立比書 2:5-10)



以下是恭錄自《聖經》上使徒彼得的見證: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
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
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
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
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大衛指著他說:
『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註:原文作“舌”)快樂;
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
必叫我因見你的面(註:或作“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弟兄們,
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
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誓,
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
『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這耶穌,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
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他既被 神的右手高舉(註:或作“他既高舉在 神的右邊”),
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
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
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使徒行傳 2:22-36/和合本)